不用了,懒得删东西,再见

【原创】 长念(3-4)

 

  三

  长念正和小丫鬟说话,只道这最近许是天气的缘故,精神不大好记性也差总不记得些事,那小丫鬟就巴巴的把这府上事都和他说了,正说到“少爷——”时,就看见那小丫鬟飞快的和他说了句“少爷回来了。”就不再这般和他靠近了。

  那青年生得极好,眉目间还有几分像自己现在的模样,当即猜到了小丫鬟嘴里的少爷,大抵就是自个儿的儿子了。

  说到这模样——长念那日发觉自己到了这儿怕是回不去自个儿原来的地方后,就开始认真想着这日子该怎么过了,深思熟虑了几个时辰后毅然决定……先将这糟心的脸给洗干净。

  出乎意料的是这皮囊生的好看,加上长念本就温温和和的极好相处,偶尔几句调笑话惹得姑娘脸红,多心的还以为自个儿就要当了这偏房姨太太了。

  长喻愣了愣才走向他,长念正想着何谓父慈子孝该如何演得水滴不露,就听见他的儿子不带几分感情的对他说了句话,

  “你这是知道我不好那倒胃口的那套,换了法儿来勾引?”

  “??”

  四

  长念觉着自个儿好歹也是个正儿八经的三好青年,不做任何妖魔鬼怪乱作妖的糟心事,怎得就被人这样平白无故的折辱,就算是自个儿再好脾气,也……也忍了罢。

  是了,从小丫鬟那儿知道些不堪的事,长念也没什么脸捂胸口激愤道孽子——什么的。

  所以当长喻还有几分好奇这人怎得没有哭闹时,长念在心里已经讲从前的长念谴责了个千百遍。

 长喻见他一时没有回答,难得起了几分兴致想要看他是个什么反应,就见长念起身笑了笑,还是那样平淡的语调,没有那从前把戏一套一套。

  长念放下茶盏,“管家说你刚回来,是要去歇会儿,还是跟我一起去用晚膳?”

  长喻本想直接拒绝,却不知怎得应了声好,就见长念点了点头,起身走出了院子,吩咐小丫鬟去让那晚膳做的丰盛些,精致些了。

 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山水煎茶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